澳洲職場跟台灣的工作態度差在哪裡?那就要從求職開始說起.這張是蜜糖兒辦公桌上的電腦.一個筆電跟兩個銀幕可以做線上交易款的查詢.配上一瓶週五辦公室才有的啤酒,就這樣繼續工作著...

 

一開始找工作的時候,我抱著台灣人的態度,所以當然沒人理我,在澳洲只有兩個字:積極!比其他人積極才有工作!

澳洲人工作積極的態度,我只能說到一個讚嘆的地步!這裡是澳洲雪梨商業辦公區的金融中心馬丁廣場,因為這裡的工作競爭力很大,你不積極不只沒有機會,不持續積極也會被淘汰,就是這樣!然後這裡的試用期是半年,半年後會依照你的表現決定要不要延長三個月!不要覺得很誇張,因為大部分公司都是這樣!你要學公務員發懶裝傻或打混,馬上就讓你混不下去!

話說曾經在台灣,蜜糖兒我也是在內湖科技園區的大公司裡做個還不錯的辦公室職務,也在老闆身邊混的挺好的,挑戰大但是很快沒多久,上手後就會簡單了,工作內容變化不多,想說來到雪梨就也不會差多少吧!

這樣想就錯啦!!!一開始我吃足苦頭,前半年的試用期,(你沒看錯,這裡試用期半年起跳.)晚不是壓力大到睡不好,就是睡覺繼續在上班(哭).半年後試用期過了,沒想到經理說,每半年大家就要換一次工作負責的項目,每半年都要有做出新的成績,我的天啊!明明容易適應我的工作竟然又要有新挑戰!當時超想從辦公室旁邊的窗跳下去,目前是在十八樓!

好險當初沒跳!現在快兩年了,也完成了好多不同的工作目標,學到很多工作專業和超級無敵的抗壓性,心理安穩扎實很多,因為會的終於比人家多了!

我有說過蜜糖兒我以前沒念過金融也沒金融業的工作經驗嗎?我只能說只要你肯學,你努力不放棄,澳大利亞就會是你該來的地方.

 

好處是啥呢?這裡起薪是我在台灣的三到四倍,我更相信只要積極,這有很多成長的空間,真的可以存到很多桶金,重點是..我並沒有很省吃儉用喔!所以,大家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糖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