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伯塞德小鎮2482-h  


剛到英國的前幾周,蜜糖自己瘋狂愛上了炸魚薯條, 一份只要幾英鎊的炸魚薯條, 讓我一開始竟然沉迷到每天都要吃, 如果是外帶, 根本走不到家裡, 超大塊的炸魚已經啃光, 只剩薯條了...這樣瘋狂的吃了幾周後總算停了下來, 但是只要一陣子沒吃, 又開始蠢蠢欲動,非吃不可...到底英國的炸魚薯條跟台灣的到底有甚麼不一樣?


炸魚薯條店1951-h  
看看這炸魚說多大就有多大, 但是我那個小胃竟然全都塞得下!! 英國炸魚薯條是用肥厚的深海鱈魚裹著英國啤酒麵糊下去酥炸, 炸至金黃後起鍋, 熱騰騰的呈到你面前, 當你切開或是撥開炸魚時, 它冒上來的熱蒸氣之大的, 直接吃可是很容易燙口的, 但是因為那美味的香氣與口水直冒的味蕾告訴自己, 忍不住的飢餓感一直擴大,根本也不管受不受得了燙口,直接就啃起來了! 明明台灣也吃的到炸魚薯條, 到底英國的有啥稀奇? 哪裡不一樣? 我想酥脆上不同之外, 最大的就是沾醬. 台灣的沾醬永遠都是塔塔醬, 但是正宗的英式炸魚薯條就是淋上一種香甜醋醬汁, 解油膩也讓炸魚薯條百吃不膩阿!!


 炸魚薯條店1948-h  
有次我還點了一樣很特別的特色小菜一定要講, 這是類似中東烤餅與起司魚沾醬, 裡面還有甚麼香料成份不知, 但是香氣跟口感, 吃完還忍不住連多的醬都要打包走, 不是我節省, 是真的太好吃啦~~(後來在M&S瑪莎百貨也有看到在賣, 但也不便宜, 保鮮度有限, 最好當天就吃完) 

所以即使大家在台灣已經吃夠炸魚薯條, 推薦到英國不要忘記一定要再吃一次! 不管南或北的英格蘭, 我都一樣一路吃炸魚薯條, 真的讓人齒頰留香啊~

♥ 延伸閱讀 ♥ 

{蜜糖 ♥ 英國}跟著蜜糖搭火車到英格蘭湖區的童話世界尋找彼得兔的故鄉~

{蜜糖 ♥ 倫敦}走到哪都看得到的原味主廚*傑米奧利佛* 
  

喜歡這篇的快來按個推+讚優~
也快來加入蜜糖寶貝粉絲團吧! 
 
 

 HoneyBabe * 蜜糖寶貝 *

arrow
arrow

    蜜糖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