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5_084017_537.jpg

大家可能好奇蜜糖兒怎麼就這樣來雪梨了!而且好久都沒發文了說~~最近總算不太忙所以可以來跟大家解釋一下了!!話說自從台灣薪資被政府搞到下看22K起薪後,蜜糖兒感到前途的茫然,畢竟很多年沒加過薪水了,二年多前就這麼決定來澳洲打拼幫自己加薪啦!

 

為何選擇澳洲雪梨呢? 因為既然要賺錢,就要到世界上薪資高,扣掉生活費卻可以存到最多錢的地方.現在全世界薪資最高的應該是盧森堡,只是他的生活費也是瘋了,語言又要會很多種,算來算去到那都當不了台勞,於是就選擇了澳洲,第一不會離家太遠,第二華人勢力不會太差,種族歧視不會太誇張,第三薪資高,而且只要會英文就可以開始賺了,條件算是不高的,而且既然來,就要來最大的城市先闖看看,畢竟,這是全澳洲工作機會最多的地方.或許有人會說機會多競爭也多呀!我認同,不過這就看你的工作經驗跟自己上進的程度啦!

 

20160505_124233.jpg

一開始來工作時也不是那麼容易找,畢竟沒當地的相關工作經驗,要有工作就要靠好心人給機會,蜜糖兒其實大概上輩子有燒好香,在Seek(全澳最大求職網站)密集的丟出一百多封的履歷表後,得到一個面試機會,竟然是英國一間超大的金融管理公司在澳洲投資的一間上百人的線上付款管理服務公司找我去面試,(竟然)相信我在台灣的工作經驗??!!然後面試完當周就收到確認上班的伊媚兒,當時我整個人都嚇傻了不敢相信呀!!!我竟然要在全澳洲最棒的金融商業中心的高級辦公大樓上班,這明明就跟做夢一樣!這裡就像台北101那邊一樣,就是金融業的地盤.再說一次!金融業的地盤!都已經上班一年了,還是不敢相信自己何德何能呀~~

20160527_214719.jpg

至於薪資呢?大家應該感到好奇吧~我的薪資在這裡不多,因為我辦公室只是個小小主管,我的薪水在雪梨不算高,剛進公司只能說中等,但是也超過了台幣年薪一百五十萬.我希望自己再多努力一下,澳洲這裡要經理級以上,年薪到三百萬台幣部是不可能的!大家不要看這樣的待遇很爽,其實一開始超級難熬,而且這裡的工作態度跟台灣比很不一樣,我只能說台灣人要走出來看世界,台灣人真的該加油了!

至於有那些辛酸史跟這裡的工作態度有啥不同?蜜糖兒再繼續發文給大家吧~

記得去我的粉絲專頁來看我工作地方有多少多采多姿的活動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糖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